close

 

有時候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

 

八月多到便利商店打工,也不過才做一個月就遇見了妳

很久已經不對任何狗動心了

卻一見鍾情的愛上妳

 

擔心著妳在外流浪,會越生越多,造成更多可憐的浪浪產生

一直想盡辦法想要偷偷帶妳去結紮...

 

9/18我買了一個漂亮的項圈,藍綠色的60元要給妳

在買的當下就覺得,這個顏色好漂亮,一定好適合妳

果然,妳戴起來那麼漂亮,因為妳本來就很上相~

 

9/19 利用自己跟妳的好關係,也利用妳對我的信任

自顧自地決定帶妳去結紮,還幫妳打了狂犬病的疫苗,卻因為自己沒做功課,忘了幫妳打八合一疫苗

醫生開了第一刀後才發現,原來妳已經結紮過了呀!

聽到妳可以不必動這麼大的手術,覺得高興又生氣

原來妳結紮過了啊?

那....妳是被棄養的嗎?

妳這麼善解人意又乖巧,我想疼妳都來不及了,誰這麼惡毒會想要棄養妳啊?

 

對不起!害妳肚皮挨了一刀!

但聽到妳結紮後,我也安心了許多!

原來我這麼愛妳!

 

其實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耶!

可是妳會怪我嗎?

怪我當時的軟弱

怪我沒有勇氣對抗家人反對的聲浪

怪我沒有信心可以說服ㄚ胖的反對

沒有在那時就把妳帶回家,讓妳感受到家的溫暖.....

 

其實我真的好無能為力.....

我好想要養妳,想要給妳滿滿的愛

但其實我也快要養不起自己了

只好放妳繼續在外面流浪

真的好對不起...

 

10/28接到了收容所的電話,說妳在那裏

我沒想到這天會來的這麼快

也沒想到聽到這個消息我竟然會馬上難過得哭了起來

還以為我對妳,就只是對一般流浪狗的想法

才知道原來我多麼多麼想要盡全力保護妳

 

縱使接受到很多不同的聲音,甚至說安樂死可能對妳是種解脫,

其碼不必再流浪

或是說收容所領出來的狗狗100%得犬瘟,領出來也無用

 

但我還是執意要把妳領出來,

我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

但我無法接受自己眼睜睜的裝作沒有這回事的讓妳在裡面等死

 

10/29去到了收容所把妳領了出來

一看到妳,好棒!

雖然在這之前已經一個禮拜沒看到妳

但一看到妳就是那個我好喜歡的妳

 

而妳,也沒讓我失望的馬上認出我來

縱使妳在籠裡的聲音多令我心碎

但不必擔心,反正我們等下就能回家了!

 

回到家,好害怕妳又傻傻地回到妳最熟悉的便利商店

因為那裏可能就是導致妳被捉進收容所的地方...

妳也真夠笨,誰靠近都好

其他狗朋友都跑光了,只有妳被抓走

要抓妳還真容易!

 

還好妳學乖了,默默認定了我們家是妳的新家

乖乖地待了下來,

天曉得妳是經過了多少的風雨

才得以得到一個能夠不被驅趕,能夠遮風避雨的家啊!

 

妳不吵也不鬧,跟前又跟後

我走到哪裡妳就要跟到哪裡

想到妳一定是深怕一不小心跟丟了,就又要流浪了,對吧?

妳怎麼這麼笨啊?

我是最不會丟下妳的人啊!

 

現在想想,當時這麼認真的想要為妳找一個家

是多麼愚蠢的決定

 

其實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希望妳能夠快樂,也能夠過得比以前更好一百萬倍

我怕妳待在我身邊,只能當隻基本的看門狗,無法像寵物狗一樣養尊處優

所以希望能找到一個愛妳、疼妳的人

 

還好妳真的很棒又很乖

媽媽一天無意間說出:如果真的沒人要養妳,我們就只好把妳留下來了!

 

聽到這句,我就默默的在心裡祈禱,希望不要有人認養妳,這樣我就可以把妳留在我身邊了

只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跟著我會不會受委屈罷了?

 

直到有一天,一位待認養的人跟我說

"小黃大概再也找不到比你更愛她的人了"

還有一些版友說

"小黃能留在妳身邊,就是她最想要的了"

 

所以偷偷下了決定,無論如何要把妳留在自己的身邊

因為我也覺得應該沒人會像我這麼愛妳,這麼想疼妳,這麼想要盡全力保護妳了!

 

10/30

幫妳洗了一個香噴噴的澡

妳好乖,不吵也不鬧的,比我們家的臭阿胖每次洗澡都崩潰還要好洗一百萬倍

洗完澡妳好開心,也變得香噴噴的,讓我忍不住一直親妳

還想咬妳頭皮

 

10/31

開始發現妳開始流鼻涕又打噴嚏的

還在猜想是不是洗澡害妳吹風涼到感冒了

由於當時一位網友一句犬瘟

讓我格外的重視妳的所有症狀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打算會養到妳

根本對狗完全沒有概念

舉凡預防針跟疾病,我也知道狂犬病跟心絲蟲

但在這段期間內

我為了妳惡補到所有google有關犬瘟的網頁都被我看過了

儼然就是個鍵盤犬瘟專家了

 

11/2

趕快帶你到醫院看醫生

除了打噴嚏+流鼻水

沒有咳嗽 發燒、食慾也不錯

醫生說看起來不像犬瘟症狀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開了藥就快樂回家了

 

可是回家後發現妳開始咳嗽了,也開始出現乾嘔症狀

只是食慾還是一樣良好靜待觀察

 

11/5

真的受不了看妳一天一天咳嗽又乾嘔的

決定帶你到較大的連鎖醫院做檢查

我一直對於犬瘟症狀很敏感

於是決定要做犬瘟快篩及血液檢查

 

等待檢驗結果比當初考指考還要緊張

 

結果結果出爐  是陰性 

血液檢查幾乎都是正常 除了白血球數值偏低

 

醫師說

雖然是陰性,但是也有可能是病毒量太低驗不到或是其他可能

但因為只有白血球數值偏低

因此,又是被當作一般感冒病毒感染

開藥治療。

 

 

只是回家後

妳的情況又越來越糟了

妳變的悶悶不樂,整個懶洋洋的

為了讓妳快樂,我還特地去買了雞肉,要水煮雞肉給妳吃,讓妳提升抵抗力

拜託!我從來沒去買過菜,可是為了妳,好嗎!

 

還好妳很捧場,吃光光,餵藥也容易許多!

 

只是吃了藥之後,妳還是沒有好轉

越來越虛弱,越來越沒力氣

之後連好吃的雞肉也不吃了.........

 

對於感染犬瘟的擔心,一直都沒有降低

一直很密切的注意妳所有的症狀

明明幾乎都符合,檢驗出來卻是陰性

 

害怕是自己太過焦慮,看醫生兩天沒好就急著再看

根本沒有讓藥效作用的時間

只好再繼續觀察

 

11/09

還是受不了看著妳越來越虛弱

趕緊又帶去看醫生

本來想做進一步的PCR確認是否有犬瘟病毒

但醫生一看到就說症狀已經很明顯了

卻也無能為力

只好請我們帶回家自行想辦法

 

慶幸的是

我一直都沒有看輕這件事

反而是都一直做好最壞的打算

想著如果、萬一 要怎麼治療,怎麼求醫,哪個醫生好,哪個醫生有用

所有的文章我都爬過了,能查的關鍵字我都查了

短短的一個禮拜內強迫自己吸收所有犬瘟相關知識

 

還好我有一個很棒很強大的後盾,讓我非常安心

在我受到家人反對的聲浪,孤軍奮戰要帶她看醫生時

都是哥哥跳出來挺我

舉凡醫藥費,載送過程,他都陪著我,也會替我分擔

 

縱使聽到治療+住院的費用高昂,路程的遙遠

哥哥也是二話不說的說決定要試試看

聽到的當下真的無比感動

我多麼害怕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只有一個人能努力

無法獨當一面+經濟不足  我根本還是一個屁孩

但哥哥總是願意在我背後支持我、幫助我,給我撐腰

我到底是何德何能能讓哥哥如此疼我?

 

中午送到很早前就爬文看到的犬瘟權威那

又驗了一次犬瘟快篩

結果出現呈現 強陽性..........

明明11/05號還是陰性的啊ˊˋ

醫師婉轉的說了 存活率大概只有30%

誰來好心的安慰我,30%其實非常高?

但不管結果如何,只要不是0%,我們都願意試

這是我們現在能為妳做的了!

 

接下來一個禮拜是關鍵期

若撐過一個禮拜,情況就會比較穩定了

多希望時間快轉,快轉到一個禮拜後趕快接妳回家

 

妳這隻笨狗

妳最好一定要撐過這一個禮拜

妳讓我為妳忙了這麼多事,為妳流了多少淚,受到多少責難,花了多少錢

最好要趕快好起來才能賠償我!

 

我們一直都這麼有緣,我又這麼愛妳

妳最好要趕快好起來!

雖然我不在妳身邊,妳應該會很緊張又焦慮,但是妳只要撐過這個禮拜

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耶!是不是很棒?

 

我還想著要帶乖巧的妳去見見我朋友

介紹可愛的妳給他們認識

也想帶妳去中興操場的大草皮玩耍,妳一定也會很喜歡

而且我再也不會說要把妳送走了!

只要妳願意好起來,妳就可以永遠待在我的身邊了!

我會用加倍的愛疼妳,愛妳!

為了妳我都這麼努力了,妳怎麼能不一起努力呢?

要好好加油!

 

我一個禮拜後   一定要接妳回家!!!等著吧!!!

 

 

緣分這件事真的非常奇妙,

從我們相遇,到經歷這麼多事情,建立起革命的情感

又面臨到這些

真的要感謝當初那位危言聳聽的網友說 .

"收容所出來的狗狗100%會得犬瘟"

讓我更加用更嚴謹的態度去看待整件事情,包括妳小小的鼻涕跟噴嚏

 

只是緣分更加奇妙

我從一開始就這麼努力的想要防範犬瘟的來襲

一直認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在症狀輕微的時候就驗了犬瘟,結果是陰性。

 

如果當初出現的是陽性,雖然崩潰,但又可以更早治療,就不會又多拖四天

讓妳又多痛苦四天了............

為妳努力這麼多

能為妳做的就是這些了

找了最好的醫生,他們會給妳適當的醫療及營養的補充,

剩下的,要靠妳自己了!

妳要加油喔!姐姐還等妳回來團圓唷!

 

這件事我我沒怪任何人!

獸醫所有檢驗,我都非常相信他們的專業。

我只怪我自己,只怪我當時帶她結紮,只有打狂犬病疫苗,沒打八合一

只怪我當時從收容所帶她出來,沒有馬上打八合一

一切都是我的疏忽,都是我造成的。

所以現在要用加倍的心疼、加倍的眼淚去彌補自己的過錯及疏忽。

 

小黃,妳要原諒我!
然後快快回來我身邊!

 

我再煮好吃的水煮雞肉給妳吃

 

又是一個崩潰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